close

景氣低迷了好一陣子了~~


每天新聞不是什麼失業率又創新高~就是房價高漲~~薪資創什麼新低之類的...


但是也有什麼百貨公司週年慶搶破頭~~貴婦名店開張千萬珠寶或限量包已被訂走的新聞..


是M型社會真的太明顯了嗎?


我試著不去比較~不去羨慕~不去搶求...也不在乎社會的眼光~


在這金融風暴的年代~選擇走自己的路  過自己的生活...當自己認為的"有錢人"


"主動離職"也已經進入第二季了(第5個月嚕)


還是不免有人會睜大眼睛張開嘴巴的驚呼:什麼!景氣這麼差你敢離職?減少收入後生活苦不苦?


我必須說"我很幸福"~~因為至少我沒有房貸壓力...也沒有吃飯壓力(住娘家附近的好處)


我有愛我支持我的老公~~以及疼我的爸媽及家人...


而且我媽媽曾經說過的一句"名言"


她說:不要在意你能"賺"多少!重要的是你能"存"多少!!


現在已經能慢慢體會了跟大家分享之


這句話給我的啟示是"不要羨慕有錢人"  而且一定要作財務管理  "量入為出"


多少政商名流及藝人年收入上億~最後卻家破人亡?


野心大~投機事業多~追求名利~名牌、高物質生活!!(當然好的也很多啦!!只是舉例)


或者是很有錢~捨不得用捨不得享受~最後兩腳一伸!什麼都沒得到~卻徒增子孫爭財產的窘境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到底擁有多少財富或如何生活的人才能叫做有錢人呢?


買一個上萬或幾十萬元名牌包的女人就是有錢人嗎?


或者去夜市買一個99元的假皮包包的女人就是窮人嗎?


吃一頓叫一堆小菜吃到翻掉才百來塊的路邊麵攤的夫妻就貧賤嗎?


或者是上高級餐館~品嚐一個人就動軋幾千幾萬元的頂級料理就比較高貴嗎?


有時候只是捨不捨花錢~或價值觀的不同罷了吧!


A一個月賺十萬或幾十萬以上~但月底花光,全身名牌用好吃好光鮮亮麗的人~


B是月薪三、五萬甚至更少~但一個月至少存1/3投資1/3,只用1/3照顧生活起居的人


C月薪三、五萬~但一樣是月光族,除了基本開銷,也吃好用好!有時候月底那幾天還很拮据


你要當哪一個呢??我要當B,而且我現在的等級也只能當B啦


但是我想~現代的上班族大部分都是當C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還是覺得我媽說的對~努力賺錢固然重要~但懂得理財更是重要阿!!


尤其是當你是為了某個理想與目標在存錢時~那種快樂一定能夠超越"物質"的享受的!


譬如說~買車子、買房子、生小孩、創業....等等等~有太多太多嚕


ps:不過!!偶爾犒賞一下家人跟自己是必要的(我承認我的物慾還是很重啦><)


像我這種小小市民的拙見~


不知道大家同不同意我的看法呢?歡迎大家發表高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