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想要談談自己的際遇&碎念一下"性別歧視"的問題


雖然在這個世代,女性朋友在職場上的表現已經不容小覷~


也有很多公司都是女主管(至少我自己就遇到很多很多啦)


不過"性別歧視"還是存在的..尤其是針對已婚及有小孩的"婦女同胞們"


我相信在職場上很多婦女都遇過相同的問題


政府推出了許多婦女政策..鼓勵生育補助...還有什麼育嬰假之類的..


但是除了那些公家機關及財團法人或超級大企業以外,誰在意過女性主權呢??


請問有哪家私人企業公司這麼佛心來著?誰敢請長假?誰又真的准假呢??(至少我沒聽說過)


現在的女性要拼事業~要顧家庭~還要養兒育女??...這樣的社會環境實在很不友善


就以我的遭遇來說,不就是如此嗎??(在本分類文章中發表過)


懷孕不應該是一種喜悅嗎??怎麼會變成一種鄙視呢??


我是因為剛好要換新工作被婉拒就算了!


最近還聽學妹說她懷孕告知同事,希望大家能多體諒..反而引來言語的冷潮熱諷!


而且其中也不乏女性朋友~為什麼大家都不能將心比心..連女人都要為難女人呢??


就算是男人又怎樣,套句朋友說的話"你還不是你媽懷胎10個月"生下來的嗎??


我們這些無名小卒能怎麼樣呢??只好摸摸鼻子回家吃自己!


如果政府真的要鼓勵生育&保障婦女權益,請多用心在這一塊比較實際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呼~發完牢騷了...總要說點"好事"


話說用"計畫趕不上變化"來形容芭比的2011年絕對不為過!


就這樣花了1.2個月調適自己的負面情緒後,已經認定要好好待產等年底再重新找工作了!


一個突如其來的msn訊息,我的前同事告訴我他們公司有很適合我的職缺..要我試試!


當時我只是苦笑了一下,心想"算了吧!"我幹麻自討苦吃~有機會讓別人再歧視我一次呢?


另外我也真的已經做好"專心待產"的準備了,畢竟當時也已經5個月了!


但是我的前同事一直鼓勵我,並向我表示他們公司"不會性別歧視即使懷孕"請我放心~


由於這家公司是政府機構出來成立的財團法人~專業經驗及穩定度一直都吸引著我


我就抱著有機會去"看看環境"也不錯的心態,鼓起勇氣將我的履歷丟出去了!


沒想到很快就接到面試通知了..面試當天與公司主管相談甚歡,算是當場錄取了吧~


最後我鼓起勇氣坦白的表示"正在懷孕中"的事實(其實我已經做好被婉拒的心理準備)


沒想到這位主管(重點他是男的)不但沒驚訝,還很篤定地說:那有什麼關係??


政府不是在鼓勵生育嗎?我們應該高興就來不及了~怎麼會影響工作機會呢?


況且我們公司看得是長遠的!不會因為你即將請2個月產假,就放棄人才!!


聽到這句話,我真的快哭了~不管是不是肺腑之言..他肯說出口就已經夠了!


重點是我跟這家公司素昧平生..也不是透過關係..他們卻有這種同理心實在難得壓~


不過由於從到職日至預產期並不到6個月的時間,基本上公司是沒責任給我產薪假的


但是公司承諾照給我8個星期的有薪產假,只是條件是試用期薪水較低,需等待生產完再調薪!


不過在生產前,工作量的調配也會盡量減輕我的負擔


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夫復何求了不是嗎?


從7月1日開始上班到現在也快半個月了~


的確還沒有太忙~雖然做的事情跟以往的經驗不太相同


需要學習得很多..卻對都市計畫這個領域上的專業提升有相當大的幫助


雖然也需卸下主管頭銜,開始要幫忙一些以往小朋友做的事,但又何妨?


我很開心也很感念...我想有這樣的機會我必須好好珍惜及把握!


我祈禱也希望這是我步入新生活(有孩子的家庭)後,能夠穩定當後盾的工作


(我相信會的~因為這就是小豆豆帶給我的福氣壓~這份工作也是他幫我挑的啦!)


我要感恩我所擁有的一切!


希望婦女同胞們都能在職場上越來越順利!!一起加油ㄋ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