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雖然豆嬤還是很願意幫我坐月子~但是考慮到第二胎

豆嬤要幫忙照顧豆豆又要幫我坐月子顧小的~一定會累翻

再加上我想到睡眠品質的問題~我就覺得頭昏腦脹了~

(因為在家裡,小隻的半夜哭鬧、餵奶擠奶的~又怕吵到老大)

豆拔也因為太心疼我第一胎的辛苦~一直鼓吹我去坐月子中心

(其實豆嬤幫我月子坐得很好~只是睡眠這點真的比較難控制)

 

就這樣決定牙一咬~把這筆錢花下去啦(希望豆拔今年年終很好ㄚ)

不過為了方便家人帶豆豆來看我~我們決定要從住家附近找

於是確定要去坐月子中心後~我就開始先在網路上爬文

看了三重蘆洲地區的月子中心~然後在網路先依地點跟喜好先做篩選

 

最後讓我想去看看的只有兩家【安安】&【好寶寶】

是先打電話預約了時間~2014.01.04下午讓豆豆在豆嬤家睡午覺

我們就騎摩托車出發去參觀嚕~首先參觀的是【安安】

這家離家裡比較近~24小時監視嬰兒的鏡頭隨時可觀看

連在上班的拔拔只要有帳號密碼在公司也能看~這點很吸引我

然後護士與嬰兒的比例是1:3~我覺得相當滿意

但他們沒有自己的廚房~搭配的月子餐是【郭老師】

我其實很喜歡郭老師~因為他的風評很好

而且標榜不使用內臟(因為我個人完全不敢吃內臟)

但是有一個罩門~他不是現煮現送~是冷凍再加熱

個人非常不能接受這點= =

在設備的部份~因為位於工商大樓內~出入比較雜

房間也比較老舊(雖然布置還蠻溫馨乾淨的)

(抱歉~當天忘了拍照~不能提供想去的朋友參考)

 

接著參觀了三重唯一飯店式管理的月子中心【好寶寶】

地理位置離我家稍為遠一點點~但是是新蓋的大樓

而且整棟(1~5層樓)都是月子中心~非常單純

因為是新大樓在房間設備上~當然是非常新~有免治馬桶~獨立空調~暖房設計

不過他護士與嬰兒的比例是1:5~而且嬰兒室監視器攝影機鏡頭只有兩個

我在房間雖然可以隨時看寶寶狀況~但並不是全面性的(有可能剛好沒照到)

也沒有提供帳號密碼給拔拔及家人可以隨時觀看

月子餐的部份~由於他們是連鎖的~除了三重還有林口、桃園、北投分館

中央廚房在林口~每日由林口現煮現配送

但我質疑從林口送來三重,菜不是也冷了嗎???

接洽我的小姐再三保證他們用保溫車配送請放心(我還是心存懷疑)

 

不過在房型房價的部份好寶寶比安安便宜許多(設備卻比較好)

也許是人事成本(護士比例)跟月子餐(外包跟自己經營)的關係吧!!

然後我都預約了試吃月子餐~就這樣隔了一個禮拜。。。

 

【好寶寶】試吃$200(有下訂就免費)

要前一天預約~然後到現場試吃(可選AM12:00 OR PM18:00兩時段)

2014.01.11我預約中午12點,這次順便帶豆嬤及豆豆來鑑定一下XD

 DSC02712.JPG  

接洽我們及試吃的一樓大廳及會客室(主角豆嬤)

DSC02710.JPG

好寶寶月子餐送來時間跟餐點跟實際入住的產婦一樣

雖然從林口送來已經不燙口了~但至少餐點都還是熱的~

我想到我坐月子的時候是夏天~所以不燙口也無所謂啦

今天的主菜是豬肉片&豆鼓鱈魚~青菜是芥蘭、小菜是毛豆

飯是紫米飯~湯是雞湯~每一道都算蠻清淡的~但很合我胃口

只是我覺得產婦最重要的湯品~他沒有表現很好

肉質像是沒幾天就宰來吃的雞(粉粉的)~份量跟中藥材也放得比較少

不過那麼多樣吃起來~其實以我的食量是已經很飽了

 

【安安】試吃不用錢~但只能試三樣而已(沒有主菜)

拿到的是這樣。。。要帶回家吃&自己加熱

S__3530758.jpg  

已撕開包膜~放入蒸籠中

包含粉光香菇雞湯、滋生飲、紫米紅豆粥

大受好評的煲湯真的很好喝~又真材實料

雞肉也很紮實~一吃就知道與好寶寶的雞肉不同

而且好大碗~粉光(人蔘?)也放好多~中藥味很濃

雞肉有3大塊~好吃到忘了拍照..ㄏㄏ

 untitled1.bmp  

照片擷取網路~與實際試吃的沒什麼差別

S__3530756.jpg

另外滋生飲就是一些中藥材熬的補品~很清淡但還可以接受

至於紫米紅豆粥可以說完全沒有調味~走健康路線

小豆豆吃幾口就跑掉了~哈哈因為不甜~不過也很大碗喔~

(憑良心講~月子餐我比較喜歡郭老師。但冷凍再加熱真的讓我反感)

 

當然除此之外,現在的月子中心都有安排媽媽教室課程

目前看起來也是好寶寶的課程比較豐富~

每週都有小兒科及婦產科醫師來巡房(兩家都有)

兩間都可以讓大寶一起入住(但都嚴格限制與小寶隔離)

最後在考慮一週後~還是被環境設施及價格戰勝了

 DSC02711.JPG  

好寶寶一樓接洽櫃檯~拍矇了~內門是上樓的管制電梯

都要穿防護衣及戴口罩換拖鞋

等真的入住在慢慢拍所有的環境設施介紹給大家

 DSC02714.JPG

選擇了【好寶寶】除了比較新~房間環境設備比較好外

重點是好寶寶的小姐也很積極熱心跟我聯繫也有關係

不過不知為何三重館,網路上沒有什麼人分享入住心得(好評負評都無)

這點實在令我很忐忑不安~~至於到底好不好呢?

就只能等到5月中後旬~我真正住進來才能大家分享嚕^^

【延伸閱讀】

【三重。好寶寶月子中心】0526~0620(25D)住後感(環境及管理篇)

【三重。好寶寶月子中心】0526~0620(25D)住後感(月子餐篇)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