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在還沒有生小豆豆之前


豆嬤一直跟我說要生個孩子家庭才是完整的


我一直都不懂這個道理


而當身邊的朋友們~紛紛生兒育滿口媽媽經時


我也只有一種插不上話~話不投機的感受


哈哈天曉得我也會有這一天呢?


小豆豆的誕生不但讓我用力學習當母親這個腳色


也讓我的待人處事的態度變得柔軟有深度


多了同理心及同情心~對於別人的孩子也更有耐性


 


當然新手麻咪難免手忙腳亂~還好有好姐妹們在旁指導與鼓勵


尤其是我的大學好姐妹兼室友甄甄


他有一個可愛的女兒阿妞~大豆豆約1歲半


因此他這個身經百戰的過來人~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及時雨


 


畢業之後大家各忙各的~有家庭小孩之後見面的時間也越來越少


這次的聚會約莫是在一個月前就約定了一直很期待見面的日子


一來可以大聊媽媽經~二來也想帶豆拔看看三峽這裡的環境(這裡真的很適合孩子成長)


 


今天約莫中午時刻驅車到達~好姐妹先邀請我們到附近的餐廳用餐


此時小豆豆已經先在車上喝過ㄋㄟㄋㄟ了~所以心情非常的好一直笑瞇瞇


這是阿妞與豆豆第一次見面唷


ㄚ妞姊姊有點害羞~不過還是很好奇的邊吃薯條邊關心豆豆底迪


兩個小人就這樣一直互相觀望~好好笑唷


或許還要等豆豆大一點的時候~才會多一點的互動吧!



一到餐廳就心情大好的小豆豆



邊吃薯條邊觀察豆豆底迪的阿妞姊姊&肖想吃薯條的豆豆!!!


用完午餐因為豆豆一直想睡覺~好姐妹就說先到他家去稍作休息吧


沒想到阿姨家實在是太舒服了~~豆豆居然睡了快2個小時才起床


雖然沒有辦法像預定的行程到台北大學散散步


但是能有這樣一個午後偷閒聊聊天~我覺得也很開心


 


況且起床後又精神很好的在玩阿妞姊姊的玩具


今天帶豆豆到阿妞姊姊家作客整個就是很high


看來這裡真滴有很適合小朋友生長的好風水唷



坐上阿妞姊姊的rody跳跳馬~還不會騎只想咬耳朵啦!



玩著莫札特音樂盒笑得好燦爛(本來想說用租的~但豆拔看到這張照片就說要買!!!XD)



看到繪本就興奮的不得了的小豆豆



來一張大合照吧~~ㄟ小孩子真的很難控制一起看鏡頭(充當攝影師的豆拔辛苦了)


最後~在這裡不得不稱讚一下好姐妹的教育成果



ㄚ妞雖然生性比較害羞一點(不過這年紀應該都會害羞啦)


但是還是願意很大方的把她的玩具分享給豆豆


也很有禮貌低叫叔叔阿姨


另外豆豆在睡覺時~請她小小聲她也會盡量配合(不過偶而會忘記也是正常啦)


想要再吃鴨鴨餅~爸拔馬麻跟他講道理說晚餐後才能吃


雖然阿妞一開始不太情願~但也沒有大吵大鬧


好姐妹雖說阿妞正值第一個叛逆期~


但比起那些被寵壞的孩子~我一點也感受不到說


我很認同好姐妹的教育方式(愛小孩是不寵小孩)


未來我也要耐心的教導豆豆當個懂事有禮貌的好孩子


 


總之很開心的一天  期待下次再相聚啦




回家前在社區的中庭合影~這邊一到傍晚好多爸媽出來遛小孩壓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