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3545.jpg    

家人都很疼愛小豆豆~也很捨不得豆豆哭鬧

所以雖然我曾經在1Y2M幫豆豆戒奶嘴(請點我)~最後還是宣告失敗

雖然吃奶嘴很不好~但我也不想用太強硬的方式幫豆豆戒

畢竟我不希望在他心中留下陰影~狠心剝奪他的安全感來源

就這樣一天拖一天~~又經過了一年

直到第一次帶他去塗氟(請點我)~醫生說他的門牙因為吃奶嘴變形

最晚三歲前要戒掉~否則會影響以後恆牙的生長

該來的還是躲不過~小豆豆啊~你千萬不要怪媽咪狠心

媽咪不希望你的醜門牙~讓你未來面臨矯正的命運吶~~ 

由於家人不支持~我這個職業媽媽能努力的也只有農曆過年期間了 

雖然說過年放假日~應該要讓小豆豆開心的度過才對 

但是除了這個時機~我真的想不出來其他的時間了 

如果等小貝貝出生~我想到時候你要面臨的還有爭寵適應的壓力 

我怎麼忍心讓你一次面對這麼大的打擊呢?? 

 

不過事實也證明:越大越聰明,也越難戒掉奶嘴

這次戒奶嘴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長XD 

然後小豆豆的情緒也異常的暴躁XDDDDD 

尤其是午睡的時間~非大哭大鬧一番不可(睡前睡後都大哭) 

偏偏今年年假又特別短~~所以陣痛期還是讓豆嬤嚐到了一點點(真是歹勢

不過不管如何最後還是戒掉了~~(雖然我知道你心裡還是忘不了它) 

小豆豆:這段時間爸媽被你的壞脾氣氣到失控很多次

但我知道你承受的壓力很大~~還是要給你的勇敢100個讚

你一定會發現~除了奶嘴~~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在等著你去探索

詳細紀錄如下(純粹紀錄給自己看~希望豆豆長大後看到不要怪我殘忍阿)

day1】除夕前一天1.29

下午回到南投~大約3點哄他去睡午覺

雖然有討奶嘴~但好好跟他講~有接受

我說你長大了~而且奶嘴也要回家過年~他想爸爸媽媽壓

雖然花比較多時間跟他講故事~最後還是順利睡著了

大概睡了2~3小時~起床心情也很好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晚上也花了很多時間講故事~手指會不自覺放在嘴唇或敲牙齒

看得出他的不安~但沒有過度吵鬧~11點睡著

day2】除夕1.30

今天早上有帶豆豆出去玩~午飯後特地帶豆豆回婆家睡午覺

與昨日相同~有小吵一下要奶嘴~跟他溝通後就乖乖入睡了

不過大概睡了2.5小時~起床後心情很差大哭~脾氣很壞~

吃年夜飯時整個心情很失控~不乖乖吃飯~也變得很不聽話暴躁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晚上一樣小要一下奶嘴經溝通就放棄了(睡前手指依然會放嘴巴)

跟他講了好多則故事,也大概快11點才睡著~

day3】大年初一1.31

今天到雲林農業博覽會去玩~大概中午後豆豆脾氣又變得很暴躁

看得出來他想睡了~但是推斷沒有奶嘴他一直硬撐(他沒開口要)

後來在玩溜滑梯~被一個妹妹打頭~情緒很差的小豆豆當場大哭大鬧

還打我消氣(他不敢打別人或還手)~跟他溝通了很久才穩定情緒

約下午2點半驅車離開~原想在車上他可以好好休息睡一下

結果他一路上車講話~2小時後回到婆家都沒睡

約他去房間睡覺~在房間一直玩~然後故意用腳踢我的肚子跟用手打我的臉

被我抓起來嚴厲的說教~~開始大哭大鬧說要豆拔抱,說他要出去不睡覺

後來當天就沒睡午覺~晚上先洗澡晚餐後我帶他去睡覺

大約7:20就睡著了~睡到翌日8:30左右起床

day4】初二2.1

今天帶豆豆去台中后豐玩耍~採草莓~薩克斯風館~及月眉糖廠看魚溜滑梯

白天情緒都算穩定~~回程時間大約4~5~在車上依然不肯睡覺

回到婆家約他去房間睡午覺也是極力反抗

不過脾氣又因為沒睡飽變得很壞~無法講道理不能溝通

什麼都不要~只要不順他的意就哭鬧或打人

雖然知道他因為沒奶嘴+睡眠不足很歡

但有些基本原則還是要拔持住~所以這幾天他常被我跟豆拔教訓

晚上大約8:30睡著~今天沒有要奶嘴(也許是太累了)

不過半夜有突然咳嗽居然吐了一些飯(應該是晚餐吃太飽)

但厲害的是豆豆沒有醒來耶~坐起來吐完又倒另一邊繼續睡

倒是我忙進忙出幫他收拾殘局~~有夠歹命~

 day5】初三2.2

這天參加婆婆娘家的家族餐聚~飯後到豆豆的堂哥家坐一下就回家

連續兩天沒睡午覺的豆豆~~今天我們希望能早點培養他的睡眠情緒調整作息

我從2點多帶豆豆進房間大約4點才睡著

而且還是不甘不願哭著睡著的(因為一直調皮搗蛋~要出去玩,被教訓)

其中有醒來一次又哭了一下~又繼續睡

大概睡到6~又是大哭醒來~然後大約哭了半小時以上吧!!!

(豆豆算是很好哄的小孩~不太哭鬧~這次應該是破他自己的紀錄了XD

怎麼哄都不聽~哭的滿身大汗~哭的咳嗽快吐了還不停

後來先帶他去洗澡~玩水才穩定情緒(呼~~

洗完澡吃飯就心情好了~很開心~晚上有帶他去中興新村看一下花燈

回來後心情很好~~大約10點多睡著~

day6】初四2.3

早上又帶豆豆去中興新村走走~然後吃午飯

這天下午2點多的高鐵回台北了~終於在快到家的計程車上睡著

下車後先把豆豆抱到豆嬤家繼續睡~~

大概睡到5點半~又是大哭大鬧醒來XD

哄了好久好久才願意停下來~~穩定情緒後吃了不少飯是真的

晚上情緒還OK~沒有跟我要奶嘴~雖然還是不時的用手指摸嘴巴

但也乖乖的自行入睡了~~

day7】初五2.4

這天天氣轉涼了~~明天就要上班

只帶豆豆去廟裡拜拜~~該收收心了

中午一樣2點多帶他去睡覺

一開始也是一直在床上玩~最後就又吵著要出去

我一直問他不想睡覺要做什麼?(他一直哈欠連連)

他就不情願的躺在一直喊不要~喊到睡著

我看時間又4點了= = 真的很擔心上班日不乖乖

睡到大概4點半醒來大哭~說要喝ㄋㄟㄋ

給他喝了ㄋㄟㄋㄟ~又睡到6~不過還是哭(嘆氣)

後來玩了大概半小時才平復情緒~開心吃晚餐

晚上大概10點半睡著~都沒有吵要奶嘴

day8】初六(開工第一天)2.5

一大早一如往常豆豆說:『要喝ㄋㄟㄋㄟ』

卻突然情緒不穩坐起來說:『我不要喝ㄋㄟㄋㄟ!!!』

豆拔問他:『不然你要什麼???』

豆豆哭喊:『我要阿騙騙!!!阿騙騙!!!(奶嘴的意思)』

豆拔:『那我們先喝ㄋㄟㄋㄟ~再去客廳玩?』

豆豆很阿莎力的說:『好!!!』然後不再提奶嘴。。。

到豆嬤家也很阿莎力的跟我說:『再見』

白天聽豆嬤說1點多就睡了~睡到4點半

但醒來的時候有大哭~疑似在找奶嘴~但哄一哄就好了

晚上睡覺豆豆又再次開口跟我要奶嘴

他說他不要長大~阿騙騙

跟他溝通了好久~翻來覆去約10點半睡著

但半夜有作惡夢大喊:『不要!!不要!!我要打媽咪』

然後就坐起來哭~一直說要打媽咪

我就伸手讓他打~打一打他又倒下去睡著了

~~這是怎樣??壓力大到連做夢都在恨我惹(哭~

day9】初七2.6

今天白天豆嬤說豆豆表現很好

也沒有說要奶嘴~不過中午3點多才睡~一路睡到快6

起床終於沒有大哭了

晚上雖然跟我天南地北的聊到快11點才睡著

途中也一直不自覺得把手放進嘴巴

但始終沒再開口跟我要奶嘴~

半夜依然說夢話:『不要!!!』但還好這次沒坐起來打我了XD

day10】初八2.7

今日白天在豆嬤家也表現的不錯

除了有時候會鬧一下脾氣外

作息已經慢慢恢復了~都有乖乖睡午覺

晚上也是一直機哩瓜拉的講個不停

但是也都沒有吵著要奶嘴了喔~好棒棒

不過每晚平均到11點才睡已經變成常態了

day11】初九2.8

今天週六白天帶豆豆去親子館玩

中午吃完飯才會家睡午覺

一切都表現很好~也沒吵著要奶嘴

或是鬧脾氣說不要睡午覺~不過也是翻來覆去到3點半才睡著

一路睡到6點起床~撒嬌要豆拔抱小哭一下下而已

晚上突然要豆嬤來我們家玩~然後豆嬤要回去又一直哭鬧說要跟豆嬤睡

於是今晚是2年多來首度讓豆豆外宿!!!

豆豆很精~明明刷完牙才送過去~睡前又跟豆嬤討ㄋㄟㄋㄟ

長輩真的很捨不得小孩ㄟ~一吵就給(嘆氣~)

不過都沒跟豆嬤吵著要奶嘴….這是值得安慰的地方

day12】初十2.9

今天下一整天的大雨~原本預計帶豆豆出門的行程取消

整天小豆豆偶爾還是會鬧一下脾氣~

我在洗東西的時候~他居然說出叫我拿阿騙騙出來洗!!

我跟他說:阿騙騙回它爸媽身邊了~不在我們家~豆豆長大了不需要它了

豆豆沒回我話也沒有在吵鬧(但看得出來他還是很想奶嘴)

下午一樣翻到3點半才睡午覺~睡到6點半!!

起床心情還可以~不過晚上翻到11點才睡著!!

 

2.10周一的早晨你在半夢半醒間還是不小心喊出了阿騙騙

後來自己發現~又馬上改口說要喝ㄋㄟㄋㄟ

戒奶嘴真的是一件艱辛的任務~~媽媽其實心裡好疼

看得出來你很努力想要掩飾自己的慾望~想要學著長大

 

雖然長輩很不能理解的對我說:『為什麼不順其自然?為什麼要讓他痛苦?

我解釋著牙醫給我的勸告~但是長輩似乎不能接受也不以為然

其實我自己很迷惘~23個月幫豆豆戒奶嘴真的太殘忍了嗎??

我開始猶豫到底第二胎該不該給奶嘴呢???

當一個媽媽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~好多抉擇及掙扎,還有必需的堅持!!!

誰知道~最心疼的那個人其實是麻麻我ㄚ。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