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的傳統社會裡【男尊女卑】【男主外女主內】

賺錢養家的責任總是落在父親的身上

母親就是把家裡打理好&教養小孩是很稀鬆平常的事

而現今雖然漸漸轉變成雙薪家庭

但是我發現~教養這件事好像大部分還是落在媽媽身上

 

豆拔雖然也不是那種會主動去看【育兒資訊】的拔拔

但至少他願意聽我的意見~願意花時間聽我說新吸取的教養知識作交流

目前為止~我們的教育理念是相當一致的

他的工作性質也算穩定~雖然沒有月入驚人的薪水

但卻可以準時上下班~很少應酬

(內心話:與其高薪工時長~我真的比較滿意現狀)

也很願意花時間在【親子關係培養】這個部份

或許就是這樣~小豆豆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別黏我

我不在,豆拔自己陪都很ok~甚至特別乖巧

豆拔在【父親】這個角色上~我是相當認同及讚賞~甚至感動驕傲

 

人不可能會完美~誰都有脾氣,誰都有缺點

有人喜歡你,同時絕對也會有人討厭你

但我認為如果能多看看對方的優點~心存感激~不要計較

夫妻感情會更美好~雖然我知道在迎接第二個孩子後會有多混亂

不過我不怕~因為在教養孩子的路上~我並不孤單

其實我一點都不堅強,但我有靠山。。。

 

今天豆拔特別休假

他不是為了要休息喘口氣

而是為了要帶豆豆去動物園看【圓仔】

就是一個愛家戀家好拔拔的證明

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~其實是想對大家說

【教養及陪伴從來就不應該只是媽媽的事】

不管你是單薪雙薪家庭都一樣~因為對孩子的感情也是需要經營的

不要等到孩子不需要我們了~才徒留遺憾。。。

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